胖雷诶

我是封神/蜘蛛侠双坑
语c帕维塔/姬发/妲己,主要娱乐向为主
我喜欢:发all/妲姜/all彪/迈温/帕雅(但是其实吃的很杂没有雷点什么都能来一口,这些只是主要吃的)
偶尔做点点蜘蛛侠oc饭

灯刀《覆雪》(1)

今天决定产灯刀粮啦!

是武侠设噢,且私设灯灯和茨木是性转(养父女关系),而且文笔超烂的

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就开始吧




雪夜。

“呜呜呜,大晚上的吾还要帮爹爹煮药,本小姐还想出去玩玩呢。”茨木一脸不爽的坐在药炉子前生着火抱怨道。

“大晚上的还下着雪出去干嘛啊?!明天太阳出来了你陪挚友爱上哪疯上哪疯去。”正在收拾草药的青行灯没好气的回怼自家女儿,茨木连忙捂住嘴继续熬药。

青行灯今年已经四十岁了,因为茨木这个养女,而且他自己也没有这方面的打算,尚未婚配,连情人都没有一个。不过他好歹也是一个皇宫退休御医,天天跟草药打交道,乍一看像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一般,不仅年轻还有一副绝美的面容,还是有很多女人喜欢他。虽然他有皇宫每个月给他的钱,但是他还是开了一间医馆,为了救治那些无钱治病的穷人。也会不时地上山采些必备的草药。

笃笃笃……

“爹,下面是不是有人敲门?”

“我不知道,怕是半夜来急诊的。你继续煮药,我去开下门。”

青行灯刚下楼一打开门,一个遍体鳞伤的女子就倒在了他身上:“救救我……”

“赶紧拿点止血的药给我!”青行灯眼疾手快,一把抱住了快要倒下的女子,把她抱到了平时治病的床上放好。

经过父女俩的抢救之后,那女子好歹是睁开了眼睛:“谢谢……”

“茨木,去给她煮点药。先前你煮的药先用瓦罐装好。”

“好的爹爹。”茨木连忙跑去煮药了。

“姑娘,你还好吗?为什么大半夜拖着伤还要奔跑?”青行灯低下头看着病床上的女子。

“我叫妖刀姬……我本是高天原国的女将军。三年前带兵将源国的侵略者打的一塌糊涂……其实那场战役很成功,唯一不足的应该是我被源国俘虏了。”女子望着眼前的温柔医师道:“刚才我拼死拼活逃出来,被箭射伤了,谢谢你救我……”

青行灯怔了怔,这不是当初八岐皇帝非常想救回来的女将军吗?原来是她啊。该说不愧是将军吗,平常人受这么重伤连话都说不出来了,她还能清晰咬字,确实令人惊讶。

“嗯……我年轻时是宫里的御医青行灯,现在因为身体原因离开了皇宫,在这里开了个小医馆。”

“谢谢你救我,不管怎么说,医药费我日后定百倍奉还!”

“不用不用,在我这里安心养伤吧,你能痊愈的话我是最开心的。”

两人正聊着天的时候,楼下突然传来了很大的拍门声。青行灯心想应该是夜半生急病的人家,于是让妖刀姬安心躺着,他自己下去接待病人。

青行灯刚打开门,几个士兵就闯了进来:“有没有看到一个身穿白衣还受着伤的女子?”

青行灯看到了那几个士兵身上的铠甲有源国的标志,心想肯定是来找妖刀姬的,于是勉强赔笑着道:“草民早就休息了,亮着灯只是为了防盗而已。”

“少废话,咱们搜!”为首的那个士兵恶狠狠打翻了一堆装着草药的瓶瓶罐罐,寻找着各种暗处和角落。

“在下一介草民,做的只是小本生意,你们不能砸在下的医馆呐!”青行灯心疼的快要哭了。

“若是搜不到,十倍赔偿给你。若是搜到了……呵呵,知情不报是什么下场,你应该明白。”几个士兵依然砸着那些药罐子,还一个一个拉开抽屉把里面的药统统翻出来。

“上楼搜!”

青行灯心说不好,砸点药没事,还能采。真要给他们找到了就完了。

“我在这里,你们别连累平民。”

众人都愣住了,只见妖刀姬从楼上一瘸一拐的走了下来:“抓走我,别伤害他。”

“真的在这里,抓!”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