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雷诶

我是封神/蜘蛛侠双坑
语c帕维塔/姬发/妲己,主要娱乐向为主
我喜欢:发all/妲姜/all彪/迈温/帕雅(但是其实吃的很杂没有雷点什么都能来一口,这些只是主要吃的)
偶尔做点点蜘蛛侠oc饭

酒切.幻生(1)

好久没更文啦,因为不知道上下篇能不能写完所以我就扔编号了emm

大量私设注意!ooc预警!茨木性转注意!文笔辣鸡注意!如果没什么问题就祝食用愉快啦!

呜呜呜这对实在太冷我只能自割腿肉


这个冬季异常寒冷,外面的暴风雪几乎没停过。冻死了很多毫无防备的小妖怪,幸存的小妖怪们也早就躲了起来,大江山一片荒凉景象。

不过大家都相信,有这么强大的鬼王和鬼将在,寒冬过后大江山还是会生机盎然的。

“挚友!吾……吾的铃铛不见了!”

晚上临睡觉前,茨木突然嚷嚷起来。

“又咋了在这乱喊?不就一个铃铛吗?本大爷再给你一个就是了。暴风雪这么猛,你难道还想出去找?”酒吞不耐烦的皱起眉不理茨木的大惊小怪。

“呜……可,可那是挚友送的!”茨木眼泪汪汪的看着酒吞:“一定是今天咱们出去切磋的时候掉的……”

酒吞最受不了茨木一个女孩子这样可怜兮兮的,不耐烦的理了理头发:“咱们走。”

“好耶!”茨木笑嘻嘻的跟在挚友身后走,但是临出门的时候又被按了回去:“天寒地冻还天黑,你一个女妖还是别出去,本大爷自己找。”

“……好吧。”茨木乖乖的缩了回来,看着挚友渐渐远去。





酒吞那是越走越不耐烦,风大只能慢慢走,要不是茨木那家伙……哼。

铃铛很快在他们那个切磋空地附近的一棵树上找到了,茨木这丫头,一天到晚粗心大意的。

他拎着铃铛愤愤往回走,心想以后要好好教育茨木改掉这个毛病。

借着暗淡的月光,他看到雪地上有一丝黑黑的的东西,似乎还在不停的流淌着,他蹲下身仔细看清之后才发现是血迹。

他皱了皱眉头,心想寒冬时节大江山剩下的活物怕是真不多了,去看看吧,万一那家伙还活着……?不过怕是没什么指望。

一路循着血迹找过去,只见雪地上赫然卧着一个男妖,脖颈处还在不断往外淌着血。他身上的白衣也几乎尽数被血染红。酒吞弯腰伸手探了探他的鼻子,还有一点点微弱的鼻息。

“算了,就当本大爷做了一次好事吧。”他将那男妖打横抱起,深一脚浅一脚的回了鬼王殿。





“挚友你回来啦!”茨木远远就看到了酒吞,飞一般的跑下去开了鬼王殿的门:“挚友,这个是谁呀?”

“外面捡到的,趁还有气,快点去叫莹草过来!”现在酒吞毫无怜香惜玉之情,只想赶紧救妖。

“是,挚友!”茨木飞跑了出去,酒吞连忙把救下来的妖怪抱到自己的床上并给他盖上被子,还不时伸手探探他的鼻息。

在这时候他才来得及仔细看看那妖怪的脸,不得不说,还挺清秀的,但是他没心思欣赏。

过了很久茨木才把莹草和桃花妖带回来,酒吞已经没有了责怪她的心情,连忙把她们拉到床边请他们给那妖怪疗伤。

“咳……呃……”在莹草和桃花妖拼命治疗后,那妖怪终于缓缓的睁开了眼睛。

“诶?鬼王大人,他醒了!”莹草兴奋的跳了起来。

一边正担忧的酒吞连忙跑过来看,噢,确实是醒了。

“我……我在哪……”那妖怪挣扎着就要爬起来,却被莹草和桃花妖合力按了下去:“这个大人需要多休息,不要乱动。”

他躺在床上静静的望了他们一会,待情绪稳定下来了才开口道:“谢谢你们……救了吾。”

“你是谁?”酒吞俯下身盯着他的眼睛。

“我……嗯……我叫鬼切。”他倒是一脸认真的对上酒吞的目光,黑瞳犹似一潭清水一般,精致的五官更是让女子都心生羡慕。

“你怎么会大半夜的倒在外面的雪地上?”

“啊……我……”鬼切低下头喃喃道:“是阴阳师,灭我全族,吾好不容易才得以出逃……”

砰!一直在一边沉默的茨木突然恶狠狠拍了一下桌子:“阴阳师,又是阴阳师,他们祸害妖界是祸害的还不够吗?!”

“得了茨木你先别激动,鬼切还受着伤呢。生气你出去外面把大江山拆了本大爷都不拦你?”

“……”茨木知道自己激动过度了,于是再次安安静静的趴在一边看他们。

“这里是大江山,本大爷是这里的鬼王。”酒吞训完茨木,回头对鬼切介绍道:“这两个是莹草和桃花妖,治疗术都不错,那边那个是茨木,大江山的鬼将,本大爷的挚友。”

“嗯,知道了,谢谢。”鬼切说话的声音很温柔很轻,确认了他们对自己没有恶意之后便默不作声的躺在床上。

“挚友,我们先让他休息一会吧,也很晚了噢。”茨木扯了扯酒吞的头发提醒道。

“嗯,好的。莹草 你和桃花也先回去吧。”

望着四个妖离开的背影,鬼切心里突然涌上一种孤独感和无助感:“等等……”

“嗯?”茨木和酒吞一齐回头看着他:“怎么了吗?”

“我,我……有点怕。”鬼切还没从白天的屠杀之中缓过来,他紧紧的抱着被子,一副很是无助的样子。

“……茨木你先回去休息,本大爷在这里陪他。”酒吞拍了拍茨木示意她离开。茨木也飞一般的溜了,顺带关上了门。




现在房间里就剩下他们俩,气氛突然变得很安静。

“不敢自己睡啊?”

“没有……其实就是……今天被追杀了太久……有点怕。”鬼切支支吾吾的解释着,到最后索性低下了头。

“本大爷坐在这呢,安心睡觉吧,鬼切,好好休息,伤才可以好得快。”

“嗯……我现在还挺疼,睡不着。”

“不介意的话,跟本大爷讲讲你的故事?”

“嗯,好。”





我是刃族的妖怪,鬼切。我的同族们跟我一样,都是刀。

很小的时候,我因为天赋超群,被族里的前辈妖刀姬看中,成为刃族族长的继承人。自此每天跟着前辈训练,生活过得辛苦而充实。

那天,我一如既往的跟着前辈去训练。练到晚上,按理说是该收手的时候了,前辈说自己还有事情要做,叫我自己先回去休息。

那绝对是我最自责,最后悔的一天。

那天我不知道为什么,好奇心上来了,就嘴上应了前辈的话,其实在背后悄悄跟着前辈走。不知不觉的,我已经出了刃族的防御法阵。我看到前辈跟一个竹妖亲密的说着什么悄悄话,反正我没听到。他们聊了一阵子之后,竹妖离开了,前辈也准备回去。

我转身正准备在前辈之前回到族里的时候,一支暗箭从我身边嗖的窜过去,划破了我的手臂。我不禁惨叫一声捂住了胳膊。前辈听到我的声音从我背后跑过来一巴抱住了我:“鬼切,你怎么跟着来了?!不是叫你回去吗?!”

“前辈,对不起……”

我还没来得及解释,一群人类就围了上来。

“抓那个小的!”

“小的肯定没有刃族契约,别理大的!”

前辈挡在我前面为我杀开了一条血路:“鬼切,快跑,不要管我!”

“可是,前辈你……”

“别管我,快走!”前辈站在我身后不断斩杀着扑上来的人类,我明白应该听前辈的,于是命也不要了往前拼命跑,听到前辈的惨叫声,也没敢回头……

“抓不到小的,抓个大的回去领功!”

“啊——”

这是我最后听到的。

又过了几百年,刃族被阴阳师血洗,我被人一路追杀至此,然后,就遇到了你。

评论

热度(9)